欧洲又一“中国造”大桥通车

2020年04月06日08:3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欧洲又一“中国造”大桥通车

  建成通车的贝特斯塔德大桥。四川路桥集团供图

  当地时间4月2日,历经近26个月建设,由四川省铁投集团下属四川路桥集团在挪威承建的第二座大桥——贝特斯塔德大桥正式通车。这是记者4月5日从四川路桥集团获悉的。

  贝特斯塔德大桥位于挪威中部,是一座跨度580米的钢筋混凝土叠合梁桥。该桥建成后将附近3个小镇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便民桥。

  该桥由四川企业建造,并非偶然。早在2018年,四川路桥集团就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建设,赢得当地认可。哈罗格兰德大桥距北极圈以北200公里,施工难度极富挑战性。四川路桥集团出色完成任务,成为首个在欧洲发达国家修建大跨径桥梁的中国企业。

  贝特斯塔德大桥是四川路桥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也是继哈罗格兰德大桥项目后,中国建造实力又一次被世界认可。

  四川路桥集团还在孟加拉国、科威特、柬埔寨、坦桑尼亚、塞内加尔等国家承建多个国际工程项目,内容涉及公路、桥梁等。(王眉灵)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