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雅西、雅康高速 泸石高速拟6月底实质性开工

2020年04月05日08:10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生活重启丨连接雅西、雅康高速 泸石高速拟6月底实质性开工

  泸定至石棉高速,简称泸石高速,是串联雅西、雅康两大高速的转换带,对于缓解国道318线、108线的交通压力,缓解雅西、雅康高速通行压力,便捷交通转换具有重要作用。

  4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交投集团藏区高速公司获悉,泸石高速计划于2020年6月底实质性开工。

  泸石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中8条南北纵“马尔康至石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G4218雅叶高速和G5京昆高速在四川省内的重要联络线。

  这条高速路线北起雅康高速公路伞岗坪枢纽互通,途经海螺沟风景名胜区、田湾河风景名胜区、安顺红色旅游景区及大杉树枢纽互通,止于雅西高速公路大杉树枢纽互通。

  它全长约97km,设计速度80Km/h,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5.5米,设互通式立交7处,服务区2处,桥隧比约80%,总投资估算160.73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66亿元。

  泸石高速公路建成后,不仅大大缩短从泸定县至石棉县的出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也有利于海螺沟、田湾河、安顺场等旅游景区发展,形成了环贡嘎山旅游环线。

  同时,还将贯通连接雅西、雅康两条交通大动脉,形成了雅安至康定的双高速通道,也形成了发展甘孜州、雅安市、凉山州等地区经济的另外一个大走廊。

  封面新闻记者从藏区高速公司了解到,目前泸石高速设计工作正在深入加快推进,初设送审稿已正式上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审查。

  其次,开工前置要件提前推进,林草、水务部门已同意在项目公司承诺疫情结束后半年内,补办方案审批手续基础上,允许先行开工建设;泸定县对先期开工工程建设用地,允许按边建边批方式实施。

  据悉,泸石高速预计4月进场,开展杆管线迁改评价评估工作,计划6月底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

  建成后,对于缓解国道318线、108线的交通压力,缓解雅西、雅康高速通行压力,便捷交通转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对进一步丰富和泸石高速建成后,完善川西地区高速公路网络,对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