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硬核”合作 成渝签署市场监管一体化方案

2020年04月03日08:0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八项“硬核”合作 成渝签署市场监管一体化方案

4月2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签署《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标志着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今后双方将加快成渝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共同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打破地区封锁,破除市场垄断,有力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双方将从八方面开展合作,如,在市场准入共优营商环境方面,构建成渝地区“同一标准办一件事”市场准入服务系统,协同开发成渝地区登记档案智慧查询系统;在重点监管共守安全底线方面,将建立食品安全监管信息通报机制,引导成渝地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开展跨省委托生产;在高质量发展共创竞争优势方面,将建立两地政府质量奖、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互认、质量管理专家共享机制;在执法办案共建公平竞争环境方面,建立案件移送、执法协助、联合执法等机制;在人才交流共筑基础保障方面,建立互派专兼职教师授课和互派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机制,举办成渝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交流论坛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