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湖北以外,贫困人口病例全部清零

中西部扶贫企业复工率超95%

2020年04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熊建)记者今天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31日,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超过7.6万例,治愈率为93.5%。从今天起,国家卫健委将每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今天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67例,比前一日减少174例。

  防疫期间,各地采取了多种措施、多种办法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据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介绍,湖北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的困难群体,按照城市人员不低于500元、农村人员不低于3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同时,设置一些临时安置点,为住宿困难的滞留人员提供集中安置,并按照每人每天300元的标准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对生活无着、确实困难的滞留外地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的标准给予临时救助。截至3月31日,累计设置安置点69个,安置将近6000人,救助1.3万多人,发放临时救助金3500多万元。

  据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王春燕介绍,总体看,贫困地区的疫情并不重,整个防控形势是持续向好的。除湖北以外,贫困人口的病例现在已经全部清零了。

  据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介绍,扶贫项目开工率继续上升,中西部22个省份安排扶贫项目37万个,现在开工的有22万个,开工率超过60%。扶贫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率继续提高,中西部22个省份扶贫企业2.8万个,复工2.7万个,复工率超过了95%。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