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北京吉利学院整体搬迁成都项目稳步推进

2020年03月30日08:0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实验实训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北京吉利学院整体搬迁成都项目稳步推进

  实验实训楼施工现场

  实验实训楼效果图

  3月28日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位于简州新城龙泉湖畔,由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施工的北京吉利学院整体搬迁成都项目实验实训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这栋楼是去年12月开工,项目部全体员工昼夜奋战84天,克服了技术难关和疫情带来的影响,顺利完成封顶。”项目经理何培荣说,此次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实验实训楼属于该项目一期二标段工程,建筑面积17500平方米,包含地上4层和地下1层,接下来将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北京吉利学院整体搬迁成都项目一期工程共分为两个标段。其中,一标段工程建筑面积16.21万平方米,包含4栋宿舍楼、2栋教学楼、1栋食堂和1栋附属用房,目前均已顺利封顶,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二标段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18.57万平方米,共计12栋单体,除实验实训楼以外,还有1栋体育用房、1栋图书馆、7栋教师公寓、幼儿园及社区服务中心。目前,建筑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体育用房学生运动场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操场周边看台施工,其余工程将于下半年陆续开工。

  据悉,搬迁至成都的吉利学院是一座全日制本科综合院校,占地2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50亿元,是按照35000人学历教育规模进行规划和基本建设,今年将以吉利学院(成都)校区的名字招生开学。学校以工学为龙头,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现有33个本科专业,设立汽车工程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商学院、金融科技学院等。

  受疫情影响,为了确保项目施工进度的顺利推进,项目部提早谋划,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次性通过准予复工的验收。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已登记进场人员近2000人,正加班加点高标准稳步推进建设。(记者 吴怡霏 受访者供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