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预计今年6月运营

2020年03月30日08:0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来兴隆湖畔 做“华西体检”

  昨日,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获悉,由该集团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联合打造的华西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预计今年6月正式开门营业。目前,该中心已经开启预约,预约电话028-61452323。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华西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是为响应国家医疗供给侧改革,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而建立的、以妇女儿童为核心的全国资专业健康管理机构。

  其中,天府新区旗舰店位于天府新区菁蓉路70号,地铁1号线兴隆湖站C口附近,主要提供综合性健康管理服务。“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项目的最后筹备,预计6月份正式营业,届时可为市民提供全面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

  华西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天府新区旗舰店坐落于兴隆湖畔的新经济产业园,从地铁1号线兴隆湖站C口出站,只需步行约2分钟即可抵达。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面位于一楼,周边已打围,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按照一手抓防疫和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进行施工,施工进度正常,能够保证6月开门营业。

  “从硬件到软件,遵循华西标准,确保与华西第二医院专业服务同质化。”该负责人介绍,位于天府新区的这家华西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护士、技师等主要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派驻并统一管理。同时,该中心所使用的医疗器械也与华西第二医院保持同样的标准。在价格方面,该负责人表示,绝大部分健康检查的价格将与三甲医院的收费标准无异,“一些定制化的服务可能会有些不同,但宗旨是大家能够就近享受华西品质的服务。”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中心将秉承华西第二医院百年医学积淀,引入国际先进健康管理理念,融专家权威化、产品个性化、服务专业化为一体,为广大妇儿和家庭提供科学、全面、专业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各年龄段人群的健康体检、健康评估及后期健康干预。同时依托优质三甲医院资源,中心将为会员提供在线咨询、专家门诊、就医绿色通道等各类特需高品质的诊疗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开启预约,预约电话028-61452323。有需求的市民,可以与我们联系,中心正式开业后,可以立即安排体检。”

  “新经济产业园聚集着大量的高科技企业,我们希望华西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建成投用能够为这些创业就业人群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让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华西标准的体检服务。”成都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曹凘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