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汽车全场景使用权平台发布

2020年03月30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个汽车全场景使用权平台发布

  上亿人次需求,市场供给仅120万辆,租车市场在我国仍是一片蓝海。瞄准这片蓝海,BEIJING汽车日前联合国网电动、小桔车服、宁德时代、邮储银行、优信拍等多家首批合作伙伴,推出首个全场景汽车使用权交易平台。

  当日,BEIJING汽车与滴滴旗下小桔车服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共同推广和普及10万辆车的使用权交易。何为车辆使用权交易?目前主要有长、短期租车,以租代买等方式。尽管有上万家租赁运营公司,但每年仅有90万至120万辆新车以租赁方式销售,渗透率不足5%。

  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主任李一秀介绍,此次发布的使用权交易平台将汽车企业、出行平台、金融、资产、二手车、充电等资源深度融合。未来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将在企业端满足网约车、公务、驾驶培训、商务等多种需求,针对个人消费者也将打造短途出行、长期租赁等不同套餐。同时,在用户体验方面,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式订车、取还和维保服务,同时运营方也将有效降低成本。(记者 赵语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