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开放的400余家A级景区覆盖21市州

2020年03月27日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九寨沟景区本月底恢复开放

  3月26日,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等多个景区宣布将于3月31日起恢复运营、对外开放。至此,全省13个5A级景区本月底均将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的400余家A级景区覆盖21市州。

  这些景区开放后,一年内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1名陪伴家属提供免门票开放优惠(“五一”“十一”假期除外)。景区将采取全网实名制订票、不受理现场购票、限制流量、错峰游览等方式入园。 游客进入景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团队游客分时段、间隔性入园,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游览。九寨沟景区每日限流1万人次,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为保障游客顺利抵达景区,九黄机场已每周发6个航班往返松潘至成都,5月3日起将陆续复航北京、重庆、西安、杭州、长沙等8个城市航线。川九路已实现通车,九寨沟县内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已恢复运营,通往松潘、平武、甘肃文县的出县道路基本畅通,交通通达能力基本恢复。餐饮住宿方面,九寨沟、黄龙等景区已逐步恢复营业餐饮店、超市、副食店。九寨沟31家游客宾馆饭店、11家旅行社复工复产,已做好消毒防疫、接待游客等准备工作。

  九寨沟景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也在顺利推进。目前,景区规划项目已全部开工,85%的区域重建项目基本完工。(记者 郭静雯 徐中成)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