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民发现萌货动物 毛发红白相间还会高空滑翔

2020年03月27日15:08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市民发现萌货动物 毛发红白相间还会高空滑翔

  昨日,家住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原林村二组的杨先生在上班途中,在当地一个名叫山王凹的乡村公路上,偶遇到一只白棕色相间的皮毛,长胡须大眼睛,体型很像狐狸的小动物。

  红白鼯鼠

  杨先生当时就被这只可爱的小家伙吸引住了,只见它一边滑翔,不时发出吱吱声,声音有长有短,杨先生以为它受伤,于是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去打探。然而近距离观察后发现它并没有问题,于是杨先生用手机拍下视频,待它走到树林中,杨先生方才离开。

  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也曾在家附近看到过这种类似样貌的动物,通常从高空中滑翔到地面,当地人把它称作“飞狐”,由于是远距离观察,杨先生也不敢确定其真实身份。

  验明正身 它叫红白鼯鼠

  随后,杨先生上网查询确定这只“萌宝”就是大家口中所说的“飞狐”,学名叫做红白鼯鼠,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常巢筑于树洞中,其肉膜可以帮助它在树中间快速地滑行,但由于其没有像鸟类可以产生阻力的器官,因此鼯鼠只能在树、陆中间滑翔。

  生态环境好 野生动物竞相来

  随着城市整体环境的改善以及市民保护意识逐渐提高,市民身边已发现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到来。近几年,单是古蔺发现过的野生动物就有白头蝰、斑头鸺鹠、猕猴等罕见的品种。

  记者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朋友路上如果遇到野生动物不用惊慌,最好不要打扰,若发现特殊情况,可以及时联系森林公安,请专业人士来进行处理。(记者 汪恒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