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督查+关爱”不让一个孩子“掉线”

【查看原图】
德阳市纪委监委督察组在区县督察。徐川皓 摄
德阳市纪委监委督察组在区县督察。徐川皓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26日20:59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有的孩子线上学习遇到困难,有的无网络、有的无智能设备、有的不会线上操作、有的缺少学习用品……”近日,德阳市纪委监委督察组就督查“停课不停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中江县教育局反馈。

疫情给学校开学按下了“暂停键”,原本应回到温暖明亮教室里学习的孩子们,大多数在教育部门的安排下选择了网课。 “停课不停学”落实得到底怎么样?连日来,德阳市纪委监委派出督察组先后深入中江县、绵竹市等地区开展督查,通过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谈随机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明察暗访。 在抓好监督的同时,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加强特殊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先后联系广电、电信等运营服务商免费为特殊困难学生安装机顶盒等学习终端,并为特殊困难学生开展在线学习流量费用的优惠活动。同时按照“一人一案”的原则,加强对特殊困难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进行评估,统筹做好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和复课后线下学习,确保学习成效。

“现在好了,谢谢你们给安装的机顶盒,孩子终于可以在家上网课了。我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学习,珍惜机会,将来回报社会。”中江县实验中学高二学生刘莼雅母亲激动地对回访的市纪委监委干部吴科畏说。

目前,全市“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正有序推进,通过中国移动公司“云视讯”、钉钉、微信群、QQ直播等网络平台,已有基础教育阶段350所学校网上开课,32万余名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徐川皓)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