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绵竹:落实“好差评”回访 促使工作人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

2020年03月26日20: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您好,3月16日您通过网上预约办理审批业务,请问您对我们的服务是否满意?有什么意见或建议?”3月24日上午,德阳绵竹市行政审批局督查考核股工作人员对系统随机抽选的办事群众进行了电话回访,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作了记录。

据介绍,该市行政审批局坚持疫情防控、便民服务两不误,利用窗口评价器、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现场回访等方式认真落实“好差评”回访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便民不断档”、“服务不打烊”,让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快速、有序地办理业务。

“落实‘好差评’回访制度,可以让我们及时了解中心各窗口对申请人提供服务的真实情况和满意程度,切实解决群众在办理审批事项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促进窗口提高行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该局督查考核股工作人员介绍,自2月3日恢复审批服务以来,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件量为17711件,网上办件量为10294件,电话咨询8432件,快递邮寄2643件,回访满意度为100%。

好差评不只是晒一下,还有相应的处理机制。该局收到差评和投诉后,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业务办理窗口单位第一时间启动程序,安排专人回访核实。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回访人员也会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将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方式、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群众。

目前,该局已把“好差评”制度作为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评价维度,将考核制度与“好差评”工作相结合,促使窗口工作人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办事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刘菲)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