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发放144.33万元稳岗补贴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16: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雨城区发放144.33万元稳岗补贴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雨城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单位交流QQ群收到众多企业反馈的好消息,“稳岗补贴到账了”。

  为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在激发市场活力的同时稳定就业局势,雨城区集中力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对稳岗补贴政策尽知应享。着力优化服务,简化程序,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领信息化经办,企业通过“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不见面可办理稳岗补贴业务,同时落实24小时跟踪服务,对企业申请过程中系统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这一普惠性政策落到实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这次稳岗返还政策系疫情防控期间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该补贴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截至目前,雨城区失业保险基金发放稳岗补贴144.33万元,其中单笔最大补贴额37.74万元,惠及188户企业5809名职工。(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