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战“疫”将士 人民网四川频道推出公益MV《钢铁脊梁》

2020年03月26日16: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任重) “每一个万家灯火的夜晚,我都在猜想你的模样。每一个朝霞满天的黎明,我心怀感激面向太阳。人民不会忘记你,祖国的好儿郎。你是英勇的战士,你是新时代的钢铁脊梁……”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一首感恩前线抗击疫情人民子弟兵和白衣天使的公益MV《钢铁脊梁》近日由人民网四川频道正式首发。

《钢铁脊梁》由人民网四川频道记者陈曦作词、川籍音乐人李书伟作曲并演唱,由人民网四川频道与四川远近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制作。

据陈曦介绍,作为一名记者,疫情爆发期间,有关前线战“疫”将士们的感人故事不断传来,他写了多首诗歌颂他们的奉献精神,其中就包括这首《钢铁脊梁》。

“国内疫情已经趋向平稳,各行各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但我们不能忘记白衣天使以及那些各行各业为抗击疫情作出过巨大贡献甚至牺牲的人们。”陈曦说,当国家有难,一切战胜灾难的中华儿女都是民族的英雄、时代的脊梁。这首歌最初的定名《厚厚的防护装》,后又改为《你的模样》,但最终取名《钢铁脊梁》。

军人出身的四川远近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看到《钢铁脊梁》诗歌后,非常激动,很快致电四川频道。杨晓明说,当他看到人民子弟兵和白衣天使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画面时,就为自己曾经也是一名军人而骄傲,也被众多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这首诗歌说出了我内心想要表达的情感,我当时就提出了与人民网四川频道联合把这首诗制作成歌曲的愿望。”

在确定由谁来谱曲和演唱时,杨晓明推荐了川籍音乐人李书伟。李书伟也是军人出生,曾是一名军旅歌手,同时也是一名词曲创作人。杨晓明找到李书伟,“双方意愿一拍即合”。

据介绍,《钢铁脊梁》通过人民网四川频道首发后,还计划在多个音乐平台发布。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