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山河逆风重展翅 大鹏今日同风起

2020年03月25日07:4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逆风展翅 大鹏今日同风起

  技术人员正在对轻型飞机进行测试

  技术人员把轻型飞机推进跑道,进行测试

  装配车间忙碌的员工

  负责航电的技术人员正在仔细对飞机各电路进行检测

  成都山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全员复工

  3月23日,成都市金堂县淮州新城通航产业园,成都山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飞机跑道,一架轻型运动飞机迎着春风,直插蓝天……

  这是首款获得中国民航局适航认证的民族自主品牌轻型运动飞机山河SA60L-T高原轻型飞机。这款飞机长6.8米,翼长8.6米。最大起飞重量600公斤,最高飞行高度4500米。

  当天,山河飞机制造公司外地返蓉员工顺利完成疫情防控自我隔离观察,至此,所有员工全面复工,成都山河逆风重展翅!

  在生产车间内,刚刚完成疫情防控自我隔离观察的员工正忙碌着,“我们要把因为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来自湖南的工人小陈对记者说。

  成都山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山河航空产业实施“一中心四基地”战略布局的首个外拓基地,基地立足于成都金堂,服务于中国西南地区,主要承担山河SA60L-T高原飞机的制造、试飞和二次深度开发以及山河全系列航空器产品销售和通航运营、作业等服务。成都山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市东进战略中的重点企业,稳产满产,打造西南地区通航全产业链标杆企业,一直是企业的目标。目前,成都山河在航空器研发、制造、销售、售后保障和通航运营、作业服务等方面已经火力全开。

  成都日报记者 胡大田 摄影报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