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金融业传媒大奖揭晓

2020年03月25日07:3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第七届四川金融业传媒大奖揭晓

  3月24日,历经网络、媒体、专家三轮投票角逐,第七届四川金融业传媒大奖推选结果正式出炉,26家在川机构分别斩获服务实体经济、锐意创新发展、脱贫攻坚奉献、普惠金融杰出、稳健经营领先等奖项。其中,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凭借2019年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加大金融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荣膺年度大奖。

  本届推选活动由四川日报联合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知名高校、主流媒体共同开展,以“链接时代与梦同行”为主题,省内共有128家金融机构参选,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资管、担保、小贷、交易场所、金控集团、金融科技企业等,覆盖了省内绝大部分金融机构。

  推选活动于2019年年底启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选期有所延长,共历时3个多月。推选期间,活动关注人数达百万人次以上,数万名热心网友通过川报财经微信公众号“熊猫财金”的活动推选平台踊跃投票。在后两轮投票中,多家主流媒体的专业财经记者以及高校、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从创新性、影响力、奉献度、责任心等多个维度,共同推选表现优秀的金融机构。

  从推选结果看,26家获奖机构包括20家银行、4家保险、1家信托、1家交易所,银行业仍是我省金融主力军,保险领域也涌现不少有责任、有担当的标杆性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本土金融机构表现亮眼,如上榜的新网银行、四川信托、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均土生土长,坚持扎根四川、深耕本土。

  透过获奖榜单,可以一窥2019年四川金融业迎难而上、改革创新、逐梦前行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作为融资牵头行,支持孟加拉赛德普燃气轮机电站项目,且全年贷款增量及增速创历史新高,增幅名列中行系统第一;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创新开发出“减税贷”等产品;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平安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等险企主动为困难群众、患病群众送去风险保障;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累计投入精准扶贫专项资金超千万元;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力推“萤火计划”贴心服务中小企业……

  自2010年以来,四川金融业传媒大奖已举办6届,得到金融业的广泛认可。“活动见证了四川金融业的发展历程,也助推了金融机构成长。”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在川已走过30个年头,资产总额超1500亿元,并逐渐摸索出了一条适应四川与自身协同发展的路径。(记者 卢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