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母亲半夜徒步15公里到医院找已去世1年的儿子 民警送其回家

2020年03月24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记者 李平)儿子已经去世一年,75岁的老母亲太想念儿子,总觉得儿子还活着,半夜徒步15公里去医院找儿子,幸亏遇好心人报警,民警凌晨将老人送回家。近日,四川自贡上演了既悲情又温暖的一幕。

“喂,警官,这边有个老奶奶可能是走失人员,找不到回家的路了……”3月19日凌晨1时许,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一白发老人坐在马路边,经了解,老人自称龙某某,今年已经75岁。老人告诉民警,她本来是去医院看儿子的,结果到医院没有找到儿子,就准备走路回家,走了差不多15公里的路,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坐在路边休息。

民警见夜已深,便决定亲自送老奶奶回家,可老人说太晚了,不想给民警添麻烦,说什么也不愿意让民警送其回家。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谎称不是专门接老人回家的,而是要回派出所,刚好顺路。老人这才同意上车。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后,发现其80多岁的老伴儿也是一夜未眠,一直在家里等着老伴归来。见到老伴被民警送回家,激动不已,并连声向民警道谢。

第二天,民警向老人的孙子了解到,平时家里都是两个老人独立生活。是一年前,老人的小儿子去世了,过度伤心的老人意识开始迷糊,总觉得儿子还活着,在医院住院,于是便经常去医院找儿子。

随后,民警也叮嘱其家人,平时要多关心照顾老人,并建议给老人制作一个身份信息及其亲属联系方式的卡片,谨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