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2020年03月24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继续大力支持非洲国家抗疫

  据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说,中方将继续加大对非洲国家抗疫行动的支持力度,也将继续协调和推动中国企业和民间机构积极向非洲国家提供抗疫支持。

  耿爽说,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双方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非洲国家和地区组织通过不同方式对中方抗疫行动给予有力声援和宝贵支持。中方高度关注非洲疫情形势,积极向非洲国家和非盟提供包括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品等各类物资援助,部分物资已经运抵。中方还组织专家同非方召开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动员援非医疗队积极参与所在国抗疫行动。很多中国企业、民间机构以及在非侨胞也自发向非方提供援助。

  

  继续与柬方密切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据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说,中方向柬埔寨派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已于当日上午抵达金边。中方将继续同柬方密切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为帮助柬埔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一行7人已于今天上午抵达金边,受到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欢迎。”耿爽说,中方还向柬方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包括检测试剂、N95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防渗透隔离衣、医用防护服等。

  “当前,柬埔寨疫情防控处于吃紧状态。中方当然也要尽最大努力向柬方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这不仅是中柬特殊友好的体现,也是中柬作为命运共同体和铁杆朋友的应有之义。我们将继续同柬方密切合作,共同战胜疫情,共同为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耿爽说。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