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启动新一轮避难场所建设 力争10月完成建设

2020年03月24日15:39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启动新一轮避难场所建设 力争10月完成建设

  位于泸州城区广营路109号的忠山公园应急避难所,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在紧急情况下可容纳3万人避难。昨日在忠山公园应急避难场所,记者看到内设有应急物资储备、应急供电、应急供水、应急棚宿区等20多块指示牌,一目了然。

  市公园建设服务中心安全保卫科科长叶志强介绍,平时安全科和后勤科都对这些基础设施进行相应的检查,包括供电、供水、物资储备,确保一旦需要启动应急措施的时候,能起作用,同时每年举行1至2次综合演练,以备不时之需。

  昨日,记者从泸州市应急局获悉,根据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规划和城市发展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今年我市计划新建8个应急避难场所。市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调查评估中心工作人员李孟桃表示,已经启动了新的一轮避难场所的建设,将分别在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再新建8个避难场所,现在前期选点和规划已经在进行了,预计4月份动工,争取在10月份完成避难场所的建设。

  据悉,我市现有应急避难场所21个,分别由广场、公园、绿地、学校、福利机构新建、改建、联建而成,规范避难区域面积107.59万平方米,分布在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和泸县,每个避难场所的功能完善,应急供水,供电各方面的设施都很齐备。

  另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应急避难场所新建基础设施12处,完善应急功能20个,更换标识标牌125块,应急避难场所的各类标识标牌版面清晰、示意准确,各项功能保持良好;全市各社区通过规范性或临时性避难场所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和人员疏散近200场次,参与人数2万人次。(记者 柳仲 曹峻岭)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