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2020年03月23日14: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会议现场。刘瑞 摄
会议现场。刘瑞 摄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近日,荣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县委书记韩明祝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小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成文,县政协主席邹崇霞,县委副书记吴永红,县领导施东良、胡伟峰、赵义全、辜林、田刚、倪志勇、杨龙、但海君、代少书、吕良、周本光、刘纯忠、杨泽荣、任伟、胡爱华、郝功德、钟永平、秦开亮、周明学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范波到荣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精神,围绕脱贫攻坚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郑小清指出,连日来,中央、省市连续召开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抓好问题的排查和整改,确保按进度按标准真脱贫、脱真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输不起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大考在即,全力冲刺,韩明祝强调,要提高站位、防控风险,紧盯时间点,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县镇(街)一体化,县级统筹,相关部门行动起来,理清工作边界、职责,镇街主体包保负责,提振精神状态,树立起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奋战一百天,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梳理排查、弥补“短漏”,将验收标准烂熟于心,加强排查摸清“家底”,瞄准问题导向,制定时间任务表,对标对表采取高效行动,彻底整改“不留尾巴”,补齐各项工作短板漏洞,同时增加脱贫亮点,凸显脱贫特色。要鲜明导向,严肃规矩,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统筹全县进度情况,及时解决问题,拿出相应措施和办法,强化督查考核问责,严实作风,严格规矩,履职到位,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以实干作风和责任担当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刘瑞)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