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漂人才荟”来了 在线发布岗位千余个

2020年03月20日08:1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蓉漂人才荟”来了 在线发布岗位千余个

  3月19日,“心心向‘蓉’·成就未来——2020‘蓉漂人才荟’成都高校应届毕业生春季云招聘专场”正式启动。此次专场活动由成都市人才办主办、市人社局承办,是成都市历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领域最广、时间最长的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盛会,也是成都擦亮“蓉漂”品牌、打造最受青年大学生喜爱城市的创新之举。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市人才办副主任阳夷表示,活动已吸引808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加、在线发布岗位1609个、释放需求11722人,后续批次仍在火热筹集之中。

  广发“招才令”

  海量优职虚位以待

  成都人才网上已开辟了“云招聘”专场,嵌入城市云推介、政策云荟萃、岗位云发布、企业云宣讲等功能模块,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云平台。

  目前,在“云招聘”专场已有808家企业、1609个岗位、11722个人数需求面向青年人才。这些岗位职位涵盖了成都“5+5+1”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点领域,包含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成都100强等实力名企。

  阳夷表示,此次招聘活动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一是用新岗位提升吸引力,首次发布了新职业人群岗位,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成为热点岗位;二是用新技术提升精准率,“云招聘”平台适配到手机移动端,让青年大学生们宅在家里就能拿到offer;三是用新政策提高人才获得感,“我们这次集成创新了一揽子的人才政策,包括住房安居、交通出行、能力提升等货真价实的政策大礼包。”阳夷说。

  为你“安新居”

  “蓉漂”之后再无漂泊

  在“云招聘”专场的“云荟萃”模块中,公布的政策“大礼包”包括:

  来蓉留蓉求职的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最长15天。在蓉稳定就业的,分层分级提供人才公寓和商品房购房支持。对在城市公共服务行业和产业功能区稳定就业的,给予最高600元/月的租赁补贴。给予公积金优惠政策支持。

  为在蓉就业的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优惠的公共交通服务和一年内指定A级景点门票优惠。定期免费开放指定文体场所,定期举办观影服务,定期举办主题青年联谊活动。

  支持已就业的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给予每人最高6000元补贴。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费用全额补贴。参加创业培训的,给予每人1800元补贴。

  阳夷表示,下一步“云招聘”平台将作为“蓉漂人才会”常态化的招聘平台,“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蓉漂人才日’举行大规模的线上招聘会。”后续再适时地举办线下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王垚 曾那迦)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