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面恢复餐饮营业

2020年03月20日08:1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全面恢复餐饮营业

  朋友聚餐,使用公筷夹菜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成都22个区(市)县全部为低风险区,我们熟悉的成都渐渐恢复往日生气。1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工作组,下发《关于全面加快餐饮业经营复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餐饮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促进全市餐饮行业经营尽快复苏。

  《通知》中提到,低风险地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全面恢复营业。低、中风险地区取消原有堂食餐位密度低于50%、中餐大桌间距不低于3米、小餐桌餐椅单向摆放、单侧入座等流量管控措施。消费者佩戴口罩,测温正常,扫描或出示“天府健康码”,即可进店正常消费。

  同时,《通知》明确,允许餐饮服务单位在不影响交通和行人通行的前提下,适当设置餐饮外摆位。在餐饮相对集中区域,利用各种道路资源和空地,合理设置就餐临时停车位。在餐饮店内外可张贴、摆放海报、易拉宝等宣传广告,吸引客流。鼓励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依法开展不同形式的营销推广和宣传,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

  对于大型聚餐,《通知》要求继续暂缓婚、丧、生、寿和农村自办集体性筵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活动,并倡导文明用餐方式,践行餐桌文明,推广公筷公勺制、分餐制,开展“美食成都,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对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多举措推进餐饮业加快复苏,全面恢复餐饮营业。在发展餐饮新业态、餐饮加工配送体系建设、举办餐饮促销活动、完善餐饮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市商务局将深度结合“后疫情时代”消费特征,抢抓消费回补时机,积极开展“五一”餐饮节会促消活动,以火锅、串串等成都美食串起“春暖花开耍成都”消费复苏系列活动,升级打造线下消费场景,引导餐饮商家、企业在落实好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提振消费者信心,释放市场消费活力。

  除此之外,还将联动区(市)县持续化、差异化、特色化开展美食节会活动,将美食与时令樱花节、梨花季以及本土特色河鲜、音乐等深度融合,开展“2020河鲜火锅美食节”“2020逛沸腾小镇,寻玛歌美味”火锅音乐节等多样美食活动,全面促进全市餐饮经营回暖复苏稳产满产,启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拉动消费增长的“快进键”。

  记者 孟浩 摄影 朱大勇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