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美术教师手绘战“疫”一线警察 走红网络

【查看原图】
100吨蔬菜千里驰援武汉。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100吨蔬菜千里驰援武汉。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19日14:33

人民网成都3月19日电 近段时间,德阳美术教师郭金奎一组德阳公安民警战“疫”系列手绘钢笔画走红网络。

为表达对坚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公安民警的敬意,旌阳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德阳七中美术教师郭金奎,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创作了一组德阳公安民警战“疫”系列钢笔画,展示精彩瞬间。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医护人员不惧危险救死扶伤,人民警察也坚守岗位、寸步不退,维护着人民安康和社会稳定,共同守护一座城。”郭金奎说,从朋友圈、宣传报道中看到民警们顶风冒雨、不畏困难,或坚守在卡点执勤、或开展走访排查……自己就特别感动,因此也萌生了通过画笔记录下这一幕幕生动场景的念头。

因疫情防控需要,郭金奎和家人一直都待在家里,受客观条件制约,他选择了利用钢笔画的方式进行创造。“虽然不像油画、水粉画那么色彩鲜艳,但钢笔画独有的线条感,更充分体现了公安民警刚柔相济的风采。”郭金奎介绍说,这组作品,均选材于德阳公安民警在战“疫”一线的真实场景,从开始构思到创作完成花了一周多时间,“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他们最诚挚的敬意。”(张嶸)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