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或将于五月重燃战火 将拟定三个重启日期

2020年03月19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意甲或将于五月重燃战火 将拟定三个重启日期

  北京时间17日晚,欧足联官方确认,原定于今年6月开始的欧洲杯将延期至2021年。据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分析,欧足联的这一举措将有望令欧洲各国联赛尽可能在今夏完成赛季剩余比赛,其中包括了意甲。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以来,意甲和欧洲大部分的联赛都已停摆,就意甲而言,比赛的减少,将减少对电视转播权的预算。

  根据外媒报道,意甲代表在欧足联电话会议上表达的意愿是希望继续进行剩余的12轮联赛(部分球队为13轮联赛)和意大利杯剩余比赛。据悉,重启意大利赛事的日期有可能定在5月2日、5月9日或5月16日。

  最乐观的假设是在5月2日起重启联赛,这将确保联赛在6月28日之前结束。若是后两种,那么冠军将在7月份的第1-2周尘埃落定,但也意味着6月份合约就到期球员的合同问题需要解决,不过欧足联并不鼓励这一做法,因为这会与2020-21赛季的展开有所冲突。

  考虑到目前意大利的疫情状况,意甲联赛想要在4月份恢复难度颇大。在意大利当地时间昨日,意甲官方成立赛事委员会,主要负责联赛的恢复工作和可能分担一定的经济损失,届时俱乐部也会要求球员做出一些贡献。(完)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