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酒驾他举报:车上还带着孩子,为安全计

2020年03月18日09:40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妻子酒驾他举报: 车上还带着孩子,为安全计

  昨日,重庆涪陵区交巡警支队通报了辖区一起酒后驾车案件。傅某(女)因酒驾被涪陵区交巡警支队龙桥勤务大队查获并处罚,而举报其酒驾的不是别人,正是傅某的丈夫何某。

  何某说,之所以要“大义灭亲”举报,因为开车的是他妻子,坐车的是他们的孩子。为两人的生命安全计,所以就顾不上妻子必定受罚的情形了。

  据了解,3月9日23时许,何某焦急来到龙桥勤务大队报警称:几分钟前,自己的妻子傅某在和自己吵了几句后便赌气带着孩子酒后驾车离开,由于不知道自己的妻子驾车向什么方向离去,又担心酒后驾车的妻子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希望民警帮忙找到他的妻子。

  在了解情况以后,值班民警薛清德立即联系了支队指挥室,指挥室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展开追踪,发现该车正在涪陵城区太极大道路段行驶,便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在太极大道金盾小区路段成功将其拦停。

  随后,龙桥勤务大队民警到现场将当事人傅某带回大队并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7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傅某酒后驾车的行为处以了罚款1000元,驾驶证扣12分且暂扣6个月的处罚。

  同时,民警对傅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面对此后果,傅某对自己一时冲动酒后驾车的行为后悔不已。(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