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这爷俩走起温情路线

2020年03月18日08:54  来源:科技日报
 

这个春节,对于赵杰父子来说,注定与众不同。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夏吴忠市盐池县住建局全体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在县城多个居民小区严防死守,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赵杰也不例外。

只不过,他的身边多了一个瘦高单薄的身影。

本打算好好陪陪家人,在厨房显显身手,然而看到疫情不断蔓延的消息,身为该局保障办副主任的赵杰,主动开启了在岗模式。大年初一,他主动与局领导沟通,开始下到社区,逐个对小区进行巡查。

看到疲惫不堪的父亲,19岁的儿子坐不住了,大年初三早上7点,他执意要和睡了不到4个小时的赵杰一起出门。拗不过儿子,赵杰只好和他双双戴着口罩出现在书香雅苑小区门口。

小伙是吉林大学2019级材料专业的一名新生,从吉林长春回到宁夏后很自觉地先将自己隔离了14天。上岗这天,他脱下过年的新装,换上厚厚的大衣,与父亲一起为小区筑起第一道“健康防线”。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本出入台账,一个测温仪,一包消毒泡腾片,这就是父子俩的“战场”。

面对疫情,爷俩可丝毫不含糊,他们分工明确——儿子负责给所有出入车辆及签字笔不停地消毒,父亲则负责为过往居民发放消毒泡腾片、登记台账、测量体温,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

手冻木了,赵杰先捧起儿子的手给呵一呵、搓一搓;脚冻木了,两人一起在原地蹦一蹦、跳一跳,缓解一下红肿。

在设卡排查、体温检测的过程中,赵杰注意记录群众呼声、回答群众问询,提醒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看他带着孩子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人都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疫情”顿时化作“温情”。

王迎霞 通讯员 杨琴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