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盗刷3500多元 这对夫妻双双被刑拘

2020年03月17日09:47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捡到手机盗刷3500多元 这对夫妻双双被刑拘

  超市的视频监控找到盗刷夫妻。

  手机丢了,怎么办?很多人的反应是再买一部新的。但你拿着新手机登录微信,却发现零钱不见了,该怎么办?3月13日,大足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手机信息盗刷他人微信零用钱案件。而这一切,都要先从丢手机说起。

  1月23日,大足区珠溪镇的石女士不慎遗失了手机,随后石女士到手机营业厅重新补办了电话卡,又买了一个新手机,随后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的方式找回了微信。随后的几天,石女士发现自己手机里的零钱有些不对劲。

  “我记得我没有用过钱呀,怎么钱变少了?”石女士开着一家榨油厂,买油的客户经常使用微信支付,石女士微信零钱里有数万元钱,可石女士慢慢发现自己钱包里的钱在不断地减少,自己又没有收到任何消费的提示。石女士表示,自己搞不懂微信,又觉得实在不对劲。于是在2月25日,到珠溪派出所反映了这一情况。

  “我们接警后,首先调取了她的微信账单。”据办案民警周瀚宸介绍,石女士的微信多次在大足区龙水镇、珠溪镇的超市进行了消费。民警发现以上数笔消费时间都是在石女士手机丢失后产生的,由此判断该案很可能是一起微信盗刷案件,随后展开了立案调查。

  民警通过各超市的视频监控,发现盗刷石女士微信零钱的是一男一女。3月6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尹某、蒋某抓获。

  据悉,尹某、蒋某两人是夫妻,1月23日捡到了石女士手机后,两个人发现石女士设置的开机密码非常简单,进而打开了石女士的微信。当两个人看到微信里有数万元的零钱后,便萌生了使用石女士微信付款码到超市进行免密消费的念头。

  但两个人也知道失主肯定会尽快补办电话卡找回微信,于是就用失主丢失的手机号码通过验证的方式修改了微信密码,等到失主将微信找回后,他们再用自己修改后的密码登陆,然后在超市进行免密消费,每次消费后又将账单删除。犯罪嫌疑人尹某、蒋某共盗刷石女士微信零钱3500余元。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