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公园:游客接近承载量30%时暂停入园

2020年03月16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3月14日,在玉渊潭公园花朵盛开的山桃树旁,游客们严格遵守一米线间距有序赏花。记者 饶强摄

  为防止赏樱可能带来的客流聚集,玉渊潭公园已采取了一系列限流管控措施。当游客相对密集时,在樱花园区实施单向顺时游览;游客接近承载量30%时,停止游客入园。

  为了防止游客聚集,公园管理处专门设置了巡逻岗位,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随时提醒游客不要聚集。在整个玉渊潭公园,全园被划分5个片区,400多名职工开展网格化巡查,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樱花园是赏樱的最佳区域,也是往年游客较为密集的区域。如何确保在园游客不聚集呢?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在樱花园游览的人员相对密集,公园会通过设置硬隔离和人员疏导的方式启动单向导览措施,即游客只能单向前行;如果在园游客量接近往年平日承载量的30%时,公园就会启动限流措施,暂停游客入园。

  此外,从即日起至4月15日期间,公园关闭东门停车场、西门停车场,望海楼停车场也暂停对社会开放。公园提醒市民,从现在起到4月15日期间,玉渊潭公园将全面实施线上预约购票,现场不再售票,游客需提前至少一天在微信公众号“畅游公园”平台进行预约购票。(记者 叶晓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