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16日08:2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有序推进

3月10日,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项目清风雅雨小镇内,数十名工人在绿化地里进行补苗、除草。在这里,从荷兰引进的100多个品种、近20万株郁金香含苞待放,“观赏花卉+玄武岩景观石”与周边的原始森林相得益彰,黑石公园雏形初现。

“除黑石公园外,公司打造的小镇花湖景区以及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将在4月完工开放。”成都中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董建波介绍,自2月15日全面复工以来,已有150余名员工投入到建设一线。

距离清风雅雨小镇2公里处,40余户农家乐门前摆满了石子和水泥,提升改造工程正同时进行;熊猫商业综合体建设现场,塔吊机、挖掘机开足马力,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万亩珙桐、优质空气、便捷交通……在董建波看来,这里的优势不可比拟。

去年10月,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闭幕式在雅安举办,同时宣布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熊猫温泉小镇、熊猫民宿村等一批重点工程相继开工。

2月26日,荥经县成立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指挥部。

“围绕龙苍沟叠翠溪4A级景区、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等内核,荥经县正有序推进南入口社区建设工作。”指挥部协调组副组长黄建波说,荥经县明确将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荥经)社区建设成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价值实现先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五个示范区”,打造全国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示范地。(张超 黄刚 记者 文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