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沙河街道加强党组织共建联建助农惠民

2020年03月13日20: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3日电 “你们来了,我们的菜终于有救了!”近日,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通慧社区得知新都区马家镇丽阳村的蔬菜长势喜人,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销严重,第一时间联系蓝光嘉宝集团锦江分公司负责人,协助澳龙名城物业中心,开通疫情期间蔬菜采购“直通车”,既解菜农燃眉之急,又为小区居民“直供”新鲜蔬菜。

3月11日,锦江区沙河街道通慧社区澳龙名城物业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次驱车40多公里,在新都区马家镇丽阳村有机蔬菜园里,员工们化身“菜农”,欣喜地采摘蔬菜3000余斤,精心择除腐蚀菜叶,分拣打包1500余份免费送给小区居民。澳龙名城物业中心负责人表示,首批蔬菜是免费赠送,后续将通过蔬菜采购“直通车”,把更多更鲜活的平价蔬菜送达居民手中,与社区一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让小区业主安心放心。

疫情发生来,锦江区沙河街道了解到辖区很多居民群众对新鲜蔬菜、鲜花需求强烈,及时拓展党建联盟的资源链接优势,点对点采购、配送,既符合疫情防控规定,又帮助菜农、花农减少损失,同时还满足了辖区居民需求。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与温江区和盛镇铁篱村、临江村党组织共建联建,开发“汇泉.花开”网上预约订花小程序,搭建起辖区居民与花农的购销平台,居民网上低价订花,和盛镇铁篱村、临江村志愿者送货上门。

“前期因疫情导致1000余盆当季鲜花销不出去而丢弃,现在通过街道社区组织联建共建,一下子就帮花农销了500多盆花,价值近万元,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温江区临江村党支部书记黄远说道。锦江区沙河街道相关负责介绍,下一步,将加强党组织共建共联模式,深入探索建立资源链接常态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实实在在助农惠民。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