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青川:坚决抓好疫情防控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2020年03月10日15: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0日电 采摘、装筐、晾晒、打包......3月7日,广元市青川县乔庄镇小企业园区一片忙碌的景象,青川县翊瑞农产品有限公司一边组织工人井然有序地采摘新生长的羊肚菌,一边进行农产品的加工生产。

该公司作为青川县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进行了复工复产,并全面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转的同时,及时解决部分群众的就业收入问题。

“虽然我现在已经脱贫了,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翊瑞农产品有限公司复工以来,我就在这里务工,一边挣钱,一边学习种植技术,争取自己回家也能种个一两亩羊肚菌和竹荪。”家住乔庄镇弓家河村的73岁脱贫户李占荣积极规划着自己下一步的发展。

自2016年以来,青川县翊瑞农产品公司先后通过三资入股等方式带动青川县493户、1252人脱贫,随着青川县全县脱贫摘帽,该公司及时调整思路,将“输血式”带动脱贫转变为“造血式”巩固发展,以确保广大贫困群众的持续稳定增收。“虽然我们企业带动的贫困户现在已经全部脱贫,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我们企业将会继续为贫困户提供种植技术支持,为他们解决产品销路,使他们自己发展产业,持续稳定增收。”青川翊瑞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鑫说。

据了解,青川县2019年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全面脱贫。下一步,青川县在巩固脱贫成效上添措施、下功夫,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特别是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青川县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通过扶持扶贫龙头企业,帮助脱贫群众有序返岗,鼓励群众就近就业等方式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冯小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