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老师家长变“快递小哥”为学生送书上门

2020年03月09日09:5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原标题:家校同心共战“疫”,漯河高中老师家长变身“快递小哥”为学生送书上门!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学生纷纷在家上起了网课。3月8日,为满足广大师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迫切需要,漯河高中高二年级举行了爱心送书活动,诸多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化身“快递小哥”,逐一把新书送到了学生手中。

  据了解,漯河高中高二年级现有30个班,学生居住地较分散,城乡均有,还有一部分因为春节探亲而滞留外地市。为了确保每位学生安全收到教材,年级精心制定了发书预案,首先对场地全面消毒,党员志愿者拆分并数好各班书籍,再由班主任把书运到校外空旷处发书,随后分区域送书。

  一大早,分书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学校附近做好消毒防护措施。一进入学校,他们立刻行动起来,搬运、拆包、整理、核实、清点……大家专注投入,认真细致,累得大汗淋漓。最后志愿者们又将各班级教材教辅分类摆好在指定位置,为发书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针对班级人数多,防止疫情期间聚集的实际情况,各班班主任需要招募家长志愿者协助送书。得到消息,家长们都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积极协助班级的发书工作。部分地区没有家长志愿者方便送达,为了让学生尽快拿到教材,班主任们就利用快递邮寄或者亲自开车送书。

  忙到中午十二点多,很多班主任来不及回家吃饭,就接着驾车赶路去送书。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班主任们不急不躁,耐心询问学生的详细住址,确保精确送达,把温暖送到每一个家庭。高二(24)班赵广义老师不辞辛劳,亲自驾车把书送到源汇区叶岗村,高二(4)班张风光老师不畏路途遥远,驾车到舞阳给学生送书,这样的班主任还有很多。

  该校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纷纷表示,病毒隔离不了老师对学生的关爱,疫情也阻隔不了知识的传递。家校联合,师生同心,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凛冬已尽,让大家一起静待花开!(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宋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