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健康申报证明有效期延长后 14天内未出行要重新申报

2020年03月01日08:5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14天内未出行要重新申报

2月28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从2月26日起出具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有效期由3天延长至14天。2月29日,记者联系省卫生健康委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不少申报人问,对在2月26日至28日期间办理的健康证明是否需要重新变更有效期?省卫健委相关人士表示,在此期间办理的健康证明,申报人不需要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新变更有效期或更换纸质健康证明,省大数据中心申报系统将自动把有效期延长至14天。但如果申报人在14天有效期内未出行,则需要重新申报。

有效期延长,那如果申报时信息填写错误该怎么办?对此,上述人士表示,在现场服务医务人员在系统上确认“办理”前,申报人本人可在手机申报界面进入“健康查询”进行修改;如现场服务医务人员已在系统上确认“办理”,则需在14天即健康申报证明失效后,重新按原步骤申报。如属医务人员误填信息,则由所在县级卫健部门系统管理员进行删除后由申报人按流程重新申报。

此外,省卫健委相关人士表示,《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在全省范围内通用。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单位不得另行设置限制务工人员出入本区域的门槛。持有健康申报证明的人员,抵达省内用工单位所在地时,除经检测体温异常外,不需要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目的地为省外的,按当地相关规定执行;与四川省签订健康申报证明互认协议的省份,按协议规定执行。跨市(州)返岗复工人员或已有意向性接收单位的新入职人员,办理健康申报证明时是否需要复工证明,按当地政府具体规定执行。(记者 袁婧 石小宏)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