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通知:健康申报证明有效期延至14天

2020年02月29日08: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健康申报证明有效期延至14天

  2月28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从2月26日起出具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有效期由3天延长至14天。

  据悉,延长我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决定的。

  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我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顺利返岗,经省政府同意,我省从2月17日起,实行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临时措施,为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免费出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证明有效期3天。

  所有在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有外出务工需要的人员,如需跨市(州)以上流动均可申报办理。

  四川省已先后与广东、浙江、云南、重庆、江苏、福建6省(市)达成疫情期间劳务合作共识,实行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互认机制。截至2月27日,全省累计为552.72万外出务工人员出具了健康证明。(记者 刘春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