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行者致敬!公益海报点亮四川21市州户外大屏

2020年03月01日07: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春熙路广场,致敬逆行者海报鼓舞人心(川报观察 供图)
成都春熙路广场,致敬逆行者海报鼓舞人心(川报观察 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1日电 (郭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川蜀大地,勇者光辉闪耀。2月27日起,四川21个市(州)的130多个城市户外大屏幕,每晚同步滚动播放以“致敬抗‘疫’一线四川英雄”为主题的公益海报。

成都春熙路、遂宁高铁站、巴中实验小学……城市CBD、交通枢纽站、街巷拐角处,伴随着一曲温暖的《岁岁平安》,湛蓝色的海报印衬出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一张张温柔面孔,令驻足观看的人们感动落泪。

记者了解到,本次“致敬逆行者 点亮四川”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卫健委支持,活动主办方旨在借这种形式向逆行者们致敬,为湖北加油打气。目前,四川已有1457名医疗卫生队员先后驰援湖北,截至2月28日,其中驰援时间最长的一名医护人员已在鄂连续鏖战34天。

生命至上,英雄无畏。没有硝烟的战场,广大一线医护工作者是最英勇的战士,他们无悔无惧的背影,传递着鼓舞人心的力量。

“这些脸庞,是夜空中最亮的星。”2月27日,活动启动当晚,家住成都宽窄巷子旁的市民程彬看到屏幕中滚动播放的公益海报,不由发出这样的感慨。

“四川调遣最精锐的医疗队伍奔赴一线,他们是全川人的‘宝贝’,期待他们平安归来。”2月29日晚,成都市民但先生下班从春熙路广场经过,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内心无比骄傲。

川鄂情深,携手战“疫”。疫情发生以来,感恩的四川人民,始终心系千里之外的湖北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四川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驰援湖北,同湖北人民一起,打赢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战役。

“今夜星光属于这些勇者,让我们静待他们胜利凯旋。”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