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13名维和官兵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2020年02月26日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413名维和官兵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的413名官兵25日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做出的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马里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团长安纳迪夫,中国驻马里大使朱立英,马里稳定团东战区司令朱劲松等出席了在中国维和部队驻加奥警卫分队营区举行的授勋仪式。

  安纳迪夫充分肯定中国维和部队为马里和平事业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中国维和部队克服重重困难,给困境中的民众带来希望,为加奥做出巨大贡献,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骄傲。

  朱立英在讲话中表示,中方将继续履行大国责任和担当,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维护非洲和平、促进非洲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由警卫、工兵、医疗三支分队组成。自2019年5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出色地完成了警戒执勤、超营外围巡逻、工程保障、施工抢修、伤员救治、医疗保障等任务,得到了马里稳定团总部、马里稳定团东战区的肯定。(新华社记者邢建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