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县获批全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

2020年02月25日18: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5日电 据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印发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名单的通知》,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甘孜州白玉县、色达县获批全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

2019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方案》,决定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西藏及四省藏区、安徽省选择50个县开展试点。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立即启动试点县申报工作,经县级人民政府自愿申报、州发展改革委初审、省发展改革委复审和会议投票推荐,择优选出综合评价排名前5位的汶川县、白玉县、若尔盖县、色达县、红原县,作为四川省试点县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5个试点县均位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长江、黄河重要水源涵养区,既有共性也各具特色,有利于形成“一县一特”,打造生态综合补偿多样化示范样板。

下一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强指导支持,组织各试点县结合本地实际编制生态综合补偿实施方案,突出创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推进建立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制度,发展生态优势特色产业,推动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制度化等四个方面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我省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取得实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