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同频互动 共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2020年02月25日09: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5日电 (记者 陈曦)成德同城化深入推进,不仅体现在两地交通、产业等方面同频共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成都和德阳两地迅速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旨在进一步加强疫情联防联控,提升两地疫情防控精准和精细化水平,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维护两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务工人员、重要物资在成德两市间有序流动,并推动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建设,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两地联防联控,在四个方面实现互动:一是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对防疫信息实时交换互享,建立联合预警机制,提高两地疫情排查工作及时性、准确性;二是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依托省、市两级交通运输物流保障协调机制,两市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以及农业复耕物资跨境运输及时到位;三是协同推动复工复产,建立两市返工人员便捷通道,共同加强重点领域企业服务保障,推动双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四是加强农产品市场供应,强化农产品跨市统筹调配,德阳积极支持成都特大城市在农产品方面的需求,为成都市民提供新鲜充足的物资保障。

未来,成德两地的经信、公安、交通、农业农村、卫健、大数据等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对口联系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工作密切配合,强化工作落地,确保成德两市联防联控取得实效。

据悉,德阳市已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区域防控工作组,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德阳市区域协同发展局。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