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举行2020首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暨签约仪式

2020年02月23日07:2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6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320亿元

2月21日,在天府新区2020首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暨签约仪式上,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现场签约6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320亿元。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网络直播现场分别连线天府新区的天府总部商务区、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三大功能区,展示国际化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随后,通过钉钉平台,天府影都项目一期、四川名人馆项目、西门子—德恩云智造联合创新中心、农联智慧生活综合创新服务平台、柔性基底微纳结构成像系统研究装置、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6个重点项目进行网络签约并落户天府新区。

其中,天府影都项目由天府新区与融创中国、峨影集团强强合作,围绕影视会展交流、沉浸式体验、数字化拍摄三个核心产业,打造全球规模最大、专业化、数字化的影视文化基地;柔性基底微纳结构成像系统研究装置项目,面向我国未来5年-10年新型光学遥感载荷的技术创新探索和工程试验需求,重点保障对地3米-5米空间高分辨薄膜光学相机等重大任务研制,推动光学成像系统朝轻量化、超大口径和集成化方向发展,同时带动新型光学材料、多功能薄膜传感器、轻型高性能薄膜镜头等技术发展;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将引领全球1000公里/小时及以上超高速轨道交通科技发展,实现我国在世界超高速轨道交通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记者 陈碧红)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