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叙永:

走遍青山人未老 疫情阻击战中的“纪检突击队员”

2020年02月20日19: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温俊良,既当战斗员、又当督导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监督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用初心守护着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全天候深入一线监督执纪

“一线工作人员既要无条件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调配安排,同时还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才能凝聚起全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在叙永县江门镇,温俊良仔细翻阅着防控人员到岗情况登记表,并就疫情防控宣传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叙永县是云贵川三省通衢之地,是南向出川的大门,疫情防控压力大,为保证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准确把握县上的防控社会宣传政策,防疫督查工作开展以来,温俊良连续奋战20多个工作日,日均睡眠不足5小时,每日要跑5、6个乡镇,足迹遍布县域南北,督查深入基层每个角落……

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同志非常辛苦,但在疫情面前,必须要将纪律挺在前面,温俊良表示,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监督执纪主责,深入一线,走进群众开展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用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阻击战。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阀门”。

督查是为了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温俊良带领督导组,将疫情防控督查内容清单化,进一步提高督查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既围绕防控大局,贴紧靠前监督,又坚持监督精准不缺位,指导到位不越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进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掌握一线实情。

全覆盖深入一线宣传引导

“村上小喇叭每天有没有正常播放防疫情况?社区有没有及时更新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县城社区和乡镇村社,温俊良带队重点就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营造,体温检测点监测,宣传点小喇叭、横幅标语设置、张贴政府公告等工作,开展实际督导。

温俊良带队深入村、社区,劝阻婚丧宴席和群体性集会活动,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做好自身防护,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老辈子,新年好!现在疫情防控比较严峻,请您注意安全防护,尽量不要串门哦,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中,针对农村薄弱地区,温俊良精细绣花真情走访,往往一两句接地气的话语,就能迅速拉近和群众的距离,走进群众心里,简单易懂讲明防控的重要性和道理。

“由于农村居住分散,群众防护意识较低,希望我们干部尽量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只有我们做好最扎实的前线防护,才能依靠群众把我们的工作做到最实在”,温俊良说道。

暗访监督收集线索

“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执纪问责。”在开展实际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温俊良不打招呼,通过暗访群众,亲自查看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监测台账,并实际督导反映的情况和根据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疫情防控信访举报情况,反馈给督导的乡镇部门,进行立行立改,从严从快处置问题线索。对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集中收集上报。

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温俊良用一名老纪检“突击队员”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疫战保驾护航。(李欣 肖静)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