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
让不能“屏对屏”的学生也要“停课不停学”

【查看原图】
电视机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胡雪 摄
电视机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胡雪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9:54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老师,电视上放的课我都听得懂。”“我也是,我也是!”2月20日中午,宜宾市翠屏区象鼻街道方水中心校6(2)班双胞胎学生曾志伟、曾志宏接到班主任老师徐历的回访电话,争先恐后地对老师喊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们无法正常返校上课,根据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翠屏区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于2月10日起开展网络教学。但是,部分学生因家中没有智能终端设备或设备达不到要求,无法参与到网络学习中来。

双胞胎兄弟的妈妈肖吉聪就很着急。“我们的手机都用了很多年了,卡得很,微信消息多了看不到,老师发的图片也打不开,看着其他孩子都在开始学习,干着急!”

据了解,翠屏区中小学生约10万人,有7300余人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为了让这部分学生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停课不停学期间“一个都不少”,2月12日,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对接,在该公司支持下,新增5套节目,利用广电网络向全区中小学生进行电视直播教学。

得到老师通知的肖吉聪立即向广电申请机顶盒安装,赶在电视节目开播前做好了准备。2月17日早上8点半,翠屏区“停课不停学”全覆盖学习频道正式开播,打开电视,调到“小学高段”频道,曾志伟、曾志宏两兄弟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两个学生能通过电视学习,我就放心了。”班主任徐历也松了口气,表示针对电视网络教学的这部分学生,会每日通过电话进行回访,跟踪学习进展和效果,让不能“屏对屏”的学生进行“点对点”沟通。

“此次翠屏区率先在全市推出电视网络教育,5套节目涵盖1至9年级。选取的教学内容着重于提升学生素质方面,如诗词赏析、数学思维、英语口语等,另外增加疫情防控、疫情期间的先进典型、爱国主义教育等,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聂林丘说。

据悉,截至20日15点,广电网络公司通过电话、微信、QQ受理教育直播课堂有关使用、收看、安装等咨询近4000人次,已紧急完成900余个机顶盒开通工作。(胡雪)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