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把关 精准服务 成都温江有序推动楼宇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0日19: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温江区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复工上门服务(张靖供图)
温江区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复工上门服务(张靖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发展 。连日来,成都市温江区在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精准推进楼宇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投运写字楼17 栋,总面积约 64 万平方米,入驻市场主体 1629 户 ,其中企业1119 户、个体约 510 户,办公及从业人员约 11000 人;已完成融信、珠江、德坤、东创 SBI 等 11 栋写字楼整体防疫检查,入驻企业正陆续复工,恢复生产经营。

强化精准施策 确保有序复工

2 月 14 日上午,记者在已经完成防疫检查的珠江写字楼看到,大厅入口处设立了检测通道,对进出人员进行测体温、信息登记和酒精消毒。在物业管理前台,有企业正在提交复工申请材料。

物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工前期,我们每天定时消毒,达到标准之后,陆续安排整栋楼的企业复工。我们通知整栋楼所有的租户,让他们提交复工资料,我们收集之后统一拿到园区,在政务中心的提交窗口去办理。”

楼宇人群聚集度高,对于疫情防控是极大的挑战。在位于珠江写字楼的高济医疗,除了进行日常的公共区域喷洒消毒,人员进入更是要经过严格的检测和消毒流程。此外,公司还制定了管理措施,配备了齐全的防护物资,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某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公司在珠江写字楼总共有两层办公室,总面积是3500多平方米,员工将近200 人。我们根据疫情需要安排员工,原则上能够在家办公就尽量在家办公,针对有返岗办公需求的 100 多名员工,我们向园区提交了复工申请,目前已有43名员工到岗。园区的系列复工服务,切实减少了疫情对我们公司生产运营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为了服务和保障好企业复工,温江区点对点发放了《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区级相关部门联合进行了现场防疫措施、物资储备情况等消杀检查;加强政策扶持,对企业申报政策快审快办;针对企业出现困难问题及时上门解答,进行现场指导帮扶。

主动跟进服务 解决实际困难

每天上午,该区的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工作人员都会对楼宇和复工企业进行抽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到了下午,工作人员还会前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临时办公点,批量办理企业复工申请审核。

东创 SBI 创业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管委会的要求,今天给7家企业办理复工。我们是每周一、三、五集中收集企业复工材料,然后过来报备。”

截至 2 月 14 日,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共收到复工企业申请172个,已核准复工企业109家,涉及复工人数 1426 人。同时退回63家企业复工申请,主要存在信息登记缺失、台账不清晰、隔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据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积极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复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助解决。与此同时,叮嘱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期的要求,实行错峰上班,能居家办公绝不到办公室办公,切实保障经济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廖振宇 黄若思)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