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四川分行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服务不断档

2020年02月20日19: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王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行四川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总行工作要求,切实将保障客户健康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结合起来,对各营业网点防控措施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对客户需求再沟通、再分析、再研判,多措并举确保全辖网点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服务细节周全周到。

提前做好信息公告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工行四川分行对网点营业时间进行了适当调整。为确保客户能在第一时间知晓各网点营业时间的变更情况,该行提前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公布近期营业时间安排,并明示周边网点地址、服务时间等信息;同时发动员工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转发营业时间表,在工作时间内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逐一口头提醒,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点对点、全覆盖通知客户。

抓好营业场所防控工作

辖内各网点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抓好营业场所及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缝隙、无死角、无遗漏,包括但不限于对网点出入口、理财区、智能服务区、客户等候区、柜台区、ATM机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客户经常接触的智能终端等服务设施进行定时清洁消毒;客户进入营业网点前,先测量体温并消毒,提示客户戴好口罩后进入大堂。

优化防疫期间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工行四川分行积极通过微信、融e联、H5等线上渠道倡议客户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客户若有应急业务需现场办理时,工行也会及时响应,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针对疫情期间生活缴费、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客户办理需求较大的业务,及时对线上业务办理流程进行梳理优化,确保了疫情期间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档。辖内各网点对进入营业大厅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和鞋底消毒,同时安抚好个别客户因此产生的不满情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