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获批发行全省首只“防疫公司债”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0日19: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王军)2月19日,四川商投集团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符合转让条件、确认无异议,并以深证函〔2020〕93号予以批复。该只债券发行总额10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执行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采购(含进口)、生产、储备、销售、配送等业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商投集团为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充分发挥省属商贸流通龙头企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及人民生活物资需求供给,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国企担当,发挥了重要作用。深交所推出疫情防控债指引后,四川商投集团第一时间迅速启动政策研究,结合防疫战疫迫切需求,对接申万宏源证券开展申报。

该只债券是集团首次亮相资本市场,也是全省获批的首只疫情防控专项债,为全省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信心、提供了借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债券发行将为集团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发挥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产业投资平台作用,加速推动在全省国资布局上形成更加完整的大体系、多层次、全链条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