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两批141名农民工搭乘“净土阿坝-春风行动”专车返岗

【查看原图】
进站前对乘客测量体温。夏姆 摄
进站前对乘客测量体温。夏姆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7:17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2月18日和19日,阿坝州首批汶川、茂县、黑水3县,第二批九寨沟、松潘、小金3县共141名农民工搭乘“净土阿坝-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踏上了返回成都或浙江嘉兴的返岗行程。

据介绍,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顺利返岗,阿坝州共安排了60余辆专车,近期大约有900名农民工将乘坐“净土阿坝-春风行动”专车返岗上班。

往年春运,春节假期前后一个月是运输的高峰。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跨地市(州)班线停运。为此,阿坝州按照“州级统筹、属地负责”和“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的原则,组织了“点对点、一站式”应急运输客运班车,统筹做好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确保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安心、放心。

据了解,“净土阿坝-春风行动”中,每一位返岗农民工必须持有由乡镇卫生院以上卫生部门出具的检查健康证明且必须在客运站统一乘车;对于确定可以开行的应急运输客运班车,各县防疫交通运输组根据农民工出行需求,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在发车前指派2名乘客佩戴红袖套等专门标识分别作为车长、副车长,督促做好全程疫情防控、安全运输和乘客优质服务工作,同时随车配置口罩、测温仪、消毒药品等防疫防护物资;参加春风行动的客运车辆严格执行核载人数不超过50%的要求,在核定运行线路运行,每间隔4小时车辆须进行消毒,通风。

“据相关文件、方案要求,全州‘净土阿坝-春风行动’开展时间暂定1个月,综合疫情发展情况和农民工疏运完成情况可延长开展时间。”阿坝州公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州已全面展开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净土阿坝-春风行动”,并以各县(市)为单位集中收集农民工出行需求,由县防疫交通运输组根据汇总信息,提前将疏运信息及车辆号牌、车载人数、运行线路等上报至州“净土阿坝-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协调相关县(市)对接保障,“点对点、一站式”把农民工安全、按时送回返岗工作岗位。(夏姆)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