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点对点”运输返蓉人员 全力保障重点工程复工

2020年02月20日20: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工人们抵达项目工地,进门前需进行体温检测(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工人们抵达项目工地,进门前需进行体温检测(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郭莹)今日中午12时,9名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的建设人员乘坐“点到点”客运包车,由中江县直达成都龙泉驿区项目驻地,投入到大运会项目建设工作中。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现场协调运输企业与用工企业进行人员交接,完成了本趟次从“家门”到“厂门”的人员运输工作。

根据龙泉驿区提供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大运会建设项目返岗需求,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协调市运总派出1辆34座客车,专程将德阳市中江县太安镇务工人员接回成都,直达项目驻地大运会运动员村。

自返蓉复岗务工人员运输保障工作启动以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与各区(市)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建立了返蓉复岗工作联系机制及出行需求快速处理机制,当日收到出行需求,当日制定运输方案。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市(州)恢复至成都客运班线营运。截至目前,成都至各市(州)因疫情影响暂停的客运班线,除广安、达州、遂宁和阿坝外,已全面恢复。据统计, 2月14日-19日,已累计运送返蓉人员36313人次。

后续,成都将以市际客运班线为依托,持续开展“春风行动”,以包车的方式连接未恢复班线的市州,为返蓉复岗务工人员提供运输保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