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今年计划开通线路全部复工

2020年02月20日20: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工地现场严格管理,加强防疫措施(成都轨道交通集团 供图)
工地现场严格管理,加强防疫措施(成都轨道交通集团 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郭莹)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方面获悉,截至2月20日,今年计划开通的5条地铁线路6个项目共计346个工点全部复工。这6个项目分别是:6号线一二期、6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18号线一二期。

在建线路掀起复工潮

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土建项目已开始施工,以孵化园站为例,因附属结构工程量大,工期紧张,已全面复工。为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后期将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精心组织,确保首段轨行区按期、高标准移交。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目前返岗劳务人员共178人。全线首个复工站点为市五医院站。该站点地处温江区老城区,紧邻医院,车流量较大,早日完工,早日撤除围挡,对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有重要意义。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工程火车南站、锦城广场站、世纪城站、天府新站劳务人员到位300余人,在大力开展复工的同时坚决做好防疫工作,做到复工和防疫两手抓。火车南站、锦城广场站、新苗控制中心、海昌路站、兴隆站、天府新站机电及装修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确保按期实现第一段轨行区移交。

上岗人员必须进行体检

18号线火车南站施工现场,砖工曹仲才正半匍匐在地上给地面铺砖,他透露,自己返岗多日,返岗前,项目部统一组织工人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全身体检,确认身体健康方可上岗。“到目前为止,我每天都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往返工点和住处,生活必须物资由项目部统一购买。

据了解,按照原计划,本月底火车南站的施工工人数量将达到200人。项目施工方业主代表唐锐表示,目前正通过“点对点”专车接送等措施助力工人返岗,所有人员上岗前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岗前措施,完成岗前培训、体检、交底等程序。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成都轨道集团将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推进复工进度,加快劳务人员组织,加强对全部工点的安全管控及防疫措施落实,确保工地防疫措施到位、现场施工安全管控到位。同时,提前梳理存在困难,提早进行筹划安排,决战决胜轨道交通加速成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