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改进服务 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2020年02月20日17: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记者 陈曦)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青羊区税务局获悉,该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推行“非接触式”方便单位和个人办税缴费。

青羊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近期加大了网上办税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办理税费业务。“目前,我们成立了网上办税远程支持中心,公开咨询电话是028-82823178,还抽调了征管、货劳、社保等方面的业务骨干,增加了接听坐席,提高接听率。”

据悉,该局成立了防疫特殊时期青羊网上办税问题快速处理团队,加强对税收政策、发票系统、ITS系统、电子税务局涉税流程办理及社保缴费等有关政策业务支持,第一时间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疑问,确保公开咨询电话以及网上支持渠道有人接、及时接。

该负责人介绍,“我们还成立了一支网上业务处理应急团队,负责纳税人涉税事项的网上审批和网上远程处理,避免纳税人前往办税服务厅或税源管理单位办理审批事宜。截至目前,已完成网上审批700余项,处理异常比对300余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羊税务发票邮政配送比率已达96%,网上申报率已达99.26%。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