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鼓励群众居家开展来料加工 宅家也能复工搞生产

2020年02月20日07:4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宅家也能复工搞生产

  梁道蓉在客厅进行来料加工。记者 徐登林 摄

  “我已做好50件内衣,可以多给我些任务。”2月14日上午,当镇上来料加工车间主任朱强到家里发放加工原料时,阿坝州汶川县漩口镇油碾村村民梁道蓉信心十足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增加感染风险,汶川县关闭辖区内34个来料加工车间,鼓励当地群众居家开展来料加工,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挣钱。

  “以前做来料加工,群众一般聚集在车间。现在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前期大部分工序居家完成。”汶川县人社局副局长董薇说,后期工序由各车间主任指定专人完成,已完成的车间落实专人专车及时将货交到总车间。

  接到当地政府通知,梁道蓉第一个报了名,专门把家里客厅一角整理出来进行来料加工。她说,平时一天上班6小时左右,现在在家加工,还可以多干3个小时。

  “自疫情发生以来,汶川县通过发动群众分散加工,已实现100多人居家复工,完成衣服等17万件的加工任务。”董薇说。(史付莉 记者 徐登林)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