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分批次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申报

无现症病例县(市、区)从2月17日开始

2020年02月18日08:1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我省分批次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申报

  为确保四川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办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避免网络系统拥堵,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目前无现症病例的81个县(市、区),从2月17日开始先行组织开展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散发病例的县(市、区)中无现症病例的乡镇,从2月19日开始组织开展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散发病例的县(市、区)中有现症病例的乡镇,从2月22日可组织对家庭成员无病例且与病例无接触史的人员开展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前往地区暂不得是无病例县(市、区)。其他区域暂不组织开展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加强统筹、合理安排,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有序组织开展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避免因同一时间段申报人员过多造成拥堵。要加强宣传解释,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记者 张家华 赵荣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