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为援鄂医疗队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2020年02月18日16: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8日电 2月16日,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通知,剑阁县中医院将派遣8人(医生2名、护士6名)参加援助湖北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应急储备队,做好随时出征抗击疫情一线的准备。

该中医院本身应急物资储备不够,一时间难以筹措到位。一份请求解决援鄂医疗队队员防护物资的紧急报告,在当天下午被送到县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的案头。

收到报告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世忠第一时间召集指挥部紧急会议,对即将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的组织动员、物资保障、家庭关怀、社会宣传等系列工作作了详尽安排。“县红十字会要立即与县卫健局、县中医院对接,今天内务必将医疗队需要的防护物资调度到位,确保我们的‘战士’要具备安全防护条件后再出征。这是命令,一刻也不能延误,马上去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应急指挥部应急物资保障组组长王静说:“县物资储备库可以为县中医院敞开大门,全面开放,凡是库里还有的物资,只要医疗队需要,不讲条件、不问数量,倾囊而尽。”当有同志担心后续县内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无法满足时,王静说:“医疗队的同志即将奔赴最危险的地方,物资用在他们身上就是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至于我们县内的困难,还可以再想办法克服。”

当天下午5点,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县中医院的相关人员一道,在物资储备库对医疗队所需物资进行逐一清点,共领取防护物资9类2133件,包括N95口罩5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只、护目镜193个、防护面罩48个、医用隔离衣50套、无菌帽560只、一次性鞋套260双、75%酒精25L、洗手消毒液21瓶。其中,护目镜、防护面罩、医用隔离衣、一次性鞋套、洗手消毒液等品种在出货后已经成为“零库存”。

对于医疗队还急需的防寒服、行李箱、靴子、消毒湿巾等其他生活物资,县卫健局领导也正在通过多种渠道抓紧筹集,确保所有必备物资在17日24点前准备到位。一切的努力,都是为即将代表剑阁68万人民出征湖北的8位白衣战士打点好行装,让家乡的暖意融透征衣,让父老乡亲的祝福和眷恋装满行囊。(何林峻)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